支持本地有機農夫、無添加飲食生活。
我們架上無添加及食家口味的食品、飲品,都是我們挑剔嚴選的!
我們是「快樂家庭網上店」。
訂單內有新鮮蔬菜(包括高原蘋果)的,會於...... 送到。
有機蔬菜水果包
我們的「新界有機蔬果」部門,是特意為家附近沒有機農墟,或沒時間為家人購買健康新界有機蔬果的朋友而設的。
 
逢星期三/ 星期六送貨,新界有機蔬果訂購時間表請按此。 
 
自2013年起,多年來每星期提供新界有機蔬菜水果訂購服務,協助農友把優質有機蔬果送到各家各戶。支持本地有機農業,與新界有機農夫合作的有機蔬果網上訂購平台。


 

有機蔬果沒添加化學防腐劑,收貨之後,請雪藏。薑、薯類請放陰涼處。

 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  
我們店內的新界有機蔬果,都是與新界的有機農夫以寄賣的形式在這裡發售的。這些天然、健康、美味的新界有機蔬果主要出自以下新界有機農場:

才興有機農場。報紙訪問介紹按這裡看。

華記有機蔬果農場。報紙訪問介紹按這裡看。

老徐農莊。報紙訪問介紹按這裡看。

有機葉菜會先吹乾,並以紙皮袋包裹,希望可以減少濕氣,令每包有機蔬菜保鮮期更長之外,不會直接碰到報紙上的油墨,希望大家可以吃得更安心、更健康,存放蔬菜時也更方便。按這裡可以看到視頻介紹。

夏天時,我們更會在速遞盒內放入環保科技小冰包,令你訂購的有機蔬果保持良好狀態。

把蔬菜吹乾水,放在紙袋裡包是為了可以方便他們延長蔬果的保鮮期。我們清楚知道,只要蔬菜夠乾身,它們就不會輕易被水份醃爛。

因此,我們寄出的蔬果可能不會像你在街市看到的那麼濕潤(街市的做法:瘋狂噴水,製造錯覺,令客人腦袋深處誤以為蔬菜都是新鮮摘出來的)。

有機農夫為我們收割的有機蔬果都是他們認為品質上乘,可供客人享用的。

有機蔬果種植期比農藥種蔬果長很多,沒用化學農藥催生,沒用化學殺蟲劑,天生天養,部份有機蔬果的外型(尤其是樹上熟的瓜果類)是不會像大量種植、只求外觀、不講營養,大家在超級市場看到的農藥蔬果般 100% 完美無瑕的。

 

很着重蔬果外表,而又不想吃農藥種植蔬果,可親自去有機農墟慢慢挑選。

 

希望每天自己及家人都可以吃到健康、充滿營養及食療效果、美味安全有機蔬果,而家附近沒有機農墟,或沒時間購買新界有機蔬果的朋友,希望你們會在未來的日子,安心、快樂地享用我們這新界有機蔬果的速遞服務。

 

預先代新界每天辛勞工作的有機農夫多謝你的支持! :)

 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由於香港沒有農業及食物教育 ,有機農夫面對的難處除了是耕地租期(把泥土養得肥肥白白,業主一個電話說不會續租,就能令農夫多年的心血前功盡棄,毀於一旦,付諸流水)、人手、銷售渠道之外,另一難處,就是一些客人,往往會因為看到有機蔬果與他們常見的農藥蔬果不一樣,就會把農夫用心、用時間(有些蔬果可能需要一至兩年才有收成的)種植的蔬果白白浪費,不願意嘗試理解之餘,有時也會作出難聽的批評。

 

跟我們合作的有機農夫,都希望他們的寶貝可以交到懂得欣賞的人手上,令他們的辛勞更有意義,因此,他們都鼓勵客人落單前先了解自己訂購的原因,要明白,有機種植的哲學是以健康、味道、營養為首,外表為次的,誤以為有機蔬果會像進口日韓蔬果般外表完美無瑕的朋友,落單前請先考慮清楚啊!

 

烹飪新手、對蔬果外表很講究的朋友,落單前特別要考慮清楚啊!

 

*為什麼說,吃有機蔬果,就要吃新界出產?香港的有機認證有多嚴謹?請看以下連結

 

*為什麼說,吃香港蔬果,尤其是新界有機出產的,比起吃海陸路入口的外地蔬果,更安全、更有保證?請看以下連結

 

 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【小小分享。小小觀察】

自小就視蔬果為配角、配菜的人,看到一般人自己吃、給家人吃或主張吃有機蔬果,往往會把他們說成是:容易受騙、自以為有生活態度、亂花錢的傻人。

就算聽到世界各地名廚大讚有機種植的蔬果,說因為有機蔬果不會以農藥催生,食味比工業式大量種植、灑滿農藥、催生劑的更好味,他們也會不以為然。

至於,進食蔬果,是為了吸取營養,令自己更身體、精神、外表更健康這回事,對自小就視蔬果為配角的人說,更加是對牛彈琴。

實情是,已經有研究指出如今在幾乎任何市場上所售賣的工業式大量種植、非有機種植的蔬菜水果,其營養尤其是礦物質含量比50年前收穫的同類農作物平均降低了 5%至40%。這些礦物質包括鎂、鐵、鈣、鋅等。多種維他命亦有同等情況,甚至連蛋白質含量都下降。

在農作物種植過程中,人們越來越多地使用化肥和農藥,令現代作物在收穫時間上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要快。但是,「早熟」意味著農作物沒有足夠的時間從土壤等環境中吸收養分,而氮磷鉀肥料的「鉀」常常會妨礙農作物吸收養分。

因此,專家們聲稱,由於如今的工業式大量種植、非有機種植的蔬菜水果營養含量確實比以前低,進食這些蔬果時,我們需增加蔬果食量,才能把失去的營養補回來,而一般營養師提倡的飲食法則,根本就沒有把這元素考慮。

比如說,原來一斤青菜所含的葉綠素、鈣、礦物質等營養成分,專家們聲稱,現在可能需要兩斤才能補回來。

另外,專家們建議,在挑選果蔬時,別買不到成熟期的。「如果一種水果離成熟期還差半個月,但又長得很好看,那很可能是用了催熟劑。自然熟的水果,大多在表皮上能聞到果香味,催熟的水果不僅沒果香,甚至還有異味,像一些催熟的水果總有股發酵味。」 

所以說,自己吃、給家人吃或主張吃有機蔬果的人,肯定不是容易受騙、自以為有生活態度的傻人,相反,他們才是頭腦清醒,不會被網絡、社會每天推廣的犬儒、冷嘲熱諷文化輕易洗腦的人,而是懂得怎樣對自己好、對家人好的精明消費者。

為什麼有機泥土種出來的蔬果,懂吃的人一試就能吃得出?名廚、作家Dan Barber 這樣說: 「味道跟單一的礦物質無關,不是鈣、不是錳,也不是鈷或銅所製造出來的。味道是所有這些元素的合成物。植物有愈多的礦物質可以合成,產出好味道的機會就愈大。如果我們所嚐到的東西真的很好吃,美妙餘味能繞舌三日,那東西很可能就來自於富含礦物質和有機生物的土壤,因為,事實上,我們的味蕾比任何化學儀器更敏銳。」



更多關於現今蔬菜水果,營養尤其是礦物質含量比50年前收穫的同類農作物平均降低了 5%至40%的報導,可以按以下多條連結看到:連結1  連結2  連結3  連結4  連結5  連結6  連結7  連結8  

看到以上報導,可能有些人會第一時間搶答說:工業式農藥種植的蔬果那麼便宜,不夠營養的話,自己多吃維他命、營養補充劑、藥丸就可以了!他們可能不知道,食用合成維他命、營養補充劑,不但沒效,還會損害健康。這已經是很公開、証實的常識了。養生食品或飲品,真正的養生一族,只會直接食用,或選擇非合成,以原生植物萃取、風乾、磨粉而成的,以最直接的方式享用。

食用合成維他命、營養補充劑,不但沒效,還會損害健康的報導,按以下連結可以看到。


連結1  連結2  連結3  連結4

繼續閱讀

已篩選到的產品有 8